嚼冰室

冰要大口嚼啊



- archived

【羽生x你】一次旅行。 (1)

全部是扯淡,是一个少女的白日梦。

谢谢你有兴趣读。


-

你十七岁,高三,还没有过喜欢的男孩子。

其实你现在的状态不是太好。因为从未有过的学业上的困难,在一年半前你开始stress-eating, 进而演变成了eating disorder. 你如吹气球般胖了起来,学习依旧毫无起色。

在朋友们眼里,你健谈,快活而又理想主义。

但其实呢,青春期里混合着自卑和野心的迷茫,谁没有呢?


你又做了一晚上的噩梦,等清醒过来的时候,你发觉自己的背贴着坚硬而冰冷的地面,耳边闹哄哄的,还有啜泣和小声尖叫的声音。

你坐起来,发现自己正在一个巨大的救灾帐篷的一角,你的手臂和膝关节擦破了皮,火辣辣地疼。

“啊,小梨你醒了!爸爸背你从家里出来后你就一直昏睡着,妈妈好担心!”

——是日语?!

你突然被抱住,是一个穿着碎花睡衣的妇人,她的身上有淡淡的柑橘味,她的声音在颤抖,你突然很想哭。

你张口想说话,却发现已忘了怎么讲中文和英语,日本话却是极为顺畅。

过了好一会儿你才明白过来。你现在叫梨良,姓松岛,独生女,十七岁,家住仙台。今天是2011年3月11日,地震受灾。

你说要出去透透气,挣扎着爬起来钻出帐篷,看到亮橘色的直升机从远处飞来,眼前房屋损坏倒塌。

——原来是,魂穿了啊。

可是好奇怪,明明是来到了当年的灾难现场,却感觉莫名畅快,像是,迎来了新生。


“梨良?”

有人叫你。

你转过头去。

因为天还未亮,那人的脸被乱乱的刘海遮了一块儿看不大清。他个子不高,极瘦,披着的一件黑外套下边是深蓝色格子的睡衣,裤脚已经破了,在风里晃晃荡荡。

“欸?”

你没有反应过来。

“啊,我是羽生。”他一边笑起来,一边有些局促地揉了揉头发,“那个,不好意思,我可能认错…”

——仙台,羽生…难道是…

“是羽生结弦先生?”

不自觉地用了敬语,声音也突然变大。

他连忙摆手,“松岛同学怎么这样客气…叫我羽生就可以了啊…”

你完全愣在原地。

——所以说,现在的状况是,回到六年前,去到仙台,成为羽生选手的同窗?!

——天哪。

于是你就这样呆呆地看着他,看着他被你盯得不好意思,然后把外套脱下来,递到你面前。

“给我的?”

一阵怪风吹得你一个趔趄,刘海蒙了一脸。

他伸手把你揽到一边,“嗯,风太大了。”

你接过外套,眼泪却流出来了。

这样一来他就慌了神,“你…你别哭啊,不要紧啊,都会好起来的…”

后来发生了什么,你怎么样也记不得了。


-

以上全部胡扯,待续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4)